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光的笔记(二)

《光的笔记》是席慕蓉的一首诗。我很喜欢其中一句:白昼间努力追随着你的种种举止,在夜里以细微的差距都进入了我的诗。

诗有些悲伤,但是故事一定是HE。

(二)
前几天黄少天一时兴起决定去上古代汉语课。开学第一节课时老师叶修刚进教室就用一种特别大爷特别欠揍的语气说:“提前说啊,我呢,是不会点名的,所以你们爱来来不爱来就不用勉强自己了。期末考试只要你别太过分我是不会挂你的,大家好聚好散,别闹的不愉快。”

所以在这节课上黄少天就再也没出现过,某一天他发现如果再不去上课他就完全不记得叶修长什么样子了。于是起了个大早去上课,着实是把这一宿舍的人都给震惊到了。

叶修到教室后抬头看了一眼来上课的人,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目光停留了两三秒。

“呦,看来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嘛,欢迎欢迎。”

全班的目光刷的一下集中在了黄少天身上,人们一阵哄笑。在一个班里有五十个学生而只有六个人是男生的情况下,不用点名都知道哪个男生没来,黄少天逃课逃的是太猖狂了点。更何况黄少天是个名震文院的人。

“这位同学,我听说你特别喜欢说话是吧,那我交给你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来,你负责把这节课我们要讲的课文都念一遍。”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是扭曲的。他不情不愿地从书包里摸出书,翻开书开始念。

古代汉语的课本用的都是繁体字,再加上古文里的生僻字多,黄少天不认识的字不少。课文念的结结巴巴的,全然没有他平时说话时的那种无人可挡的气势。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

这个兮字被他拉的了无限长,趁这个工夫赶紧去找课文底下的注释,可是越急越出错,任他怎么着急也找不到“咺”这个字的读音。

“xuan。”喻文州的声音突然从黄少天的旁边响起。

看看看看,什么叫做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文州你就是我心中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你就是海港永远是我给我温柔的守候……

黄少天一心多用的技术一向非常厉害,他能一边读着课文一边进行着大段的心理活动,顺便还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只是看了这一眼,黄少天就有些分神了。

喻文州也在歪头看着他,笑的温柔好看,当真是翩翩君子如切如磋,丰神俊朗气质天成。男神这个词简直是为喻文州量身定制的,怪不得学校里那么多女生喜欢他。黄少天有些酸溜溜地想。

他可真好看,好想为了他,弯一弯啊……

这个念头出来的时候,吓了黄少天一个激灵。魔障了魔障了,今天决定来上课就是中邪的标志,所以他刚才有那个奇葩的想法一定是中邪了。这个叶修果然不是什么好人,一上他的课整个人都不好了。

黄少天迅速地目光转回到书上:“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不可谖你妹啊,才见了一面就忘不了了啊,还要在歌里唱出来啊,古代的女的怎么都这么开放啊!黄少天心情烦躁,甚至开始迁怒古人。

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在逐渐升高,脸上燥的不行。当他终于硬着头皮把这首《淇奥》读完坐下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终于活过来了。

可是喻文州偏就不放过他,他还在看着他,然后他的手慢慢地向黄少天靠近,有些微凉的手按上黄少天的额头,“少天发烧了吗,脸看着好红。”

喻文州你够了,我脸红还不是因为你,你知不知道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燃烧了我!

 那天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个晚上,想要赶走自己那些小心思,后来发现实在做不到。他不是一个会逃避问题的人,最后也只能承认他是真的喜欢上了喻文州。

但是喜欢了之后又该做什么?他连女孩都没追过,更不知道该如何追一个男孩子了。不由觉得人生真是压力山大。

既然想要追一个人,那么起码要看看那个人对自己是不是有好感吧。

如果他说喻文州不喜欢他,大概全世界的人都要来骂他没良心,可是这种喜欢那种喜欢真的不一样。喻文州待人一向都很好,和他在一起令人如沐春风,所有人都对他赞不绝口。如果有人让喻文州都透露出了厌恶情绪,这么讨人厌的人就不用活在这么世界上了,早就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被人打死在了某个小巷里。

我想让你喜欢我,比喜欢更喜欢,比喜欢所有的人都要喜欢我。

人类啊,真是贪心……

我就是贪心怎么了!我喜欢喻文州我就想让他也喜欢我这难道有错吗?黄少天的眼里燃起了熊熊烈火。白天时被喻文州烧了一把晚上自己又给自己洒了一桶汽油,第二天起床时黄少天简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顶着两个黑眼圈但是眼里冒着森森的光,把宿舍里的人吓的不轻。

在喻文州关切地询问他情况的时候,黄少天灿烂一笑:“没事儿,我很好非常好,从来都没有这么好过。文州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早餐。”

还没事儿呢,他什么时候起过这么早,他什么时候去买过早餐,今天这是怎么了?压力山大四人组齐齐打了个哆嗦。

tbc

评论(4)
热度(48)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