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光的笔记(四)

(四)
晚上的时候除了喻文州有事不在,其他人都在宿舍里打荣耀。几个人都是荣耀高手,尤其是黄少天,他的剑客夜雨声烦在游戏里大名鼎鼎,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那个操作华丽技术风骚风格神烦的剑客。黄少天今天似乎格外来劲,先是指挥自己加入的公会蓝溪阁去抢了中草堂的boss,顺便干劲十足地拾了会儿荒,最后又去竞技场虐人,不管是菜鸟还是高手无一不被他打的嗷嗷叫。这一晚上夜雨声烦四个字格外闪亮。有人刷屏骂他,也有不少人闪着星星眼表示对大神的崇拜。黄少天此刻像个真正的高手,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完全不管他留下的烂摊子。

其他四个人互相使眼色,都对黄少天今天有点异常的活跃一头雾水。今天没有什么让他不开心的事,黄少吃饭也没吃到什么不好的东西啊。

“黄少,你今天是怎么了啊,有点不对劲。”

 “没事啊,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吗,本少不过是今天发了一下神威,你们至于被本少帅的都不能思考了吗?”

屋中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里。

“黄少,”心理承受能力一向特别好的宋晓斟酌了半天,终于把话说出来了:“你是不是喜欢文州啊。”

“什么!你怎么知道!”黄少天话一出口就想去撞墙,怎么这么容易就被套出话来了呢。

“你表现的太明显了,最近每天眼都盯在文州身上根本不看别的地方。还帮他打饭做卫生,恨不得变成文州的专属保姆。”

那么明显吗……可是为什么他不知道,还是说他知道了只是装作不知道?

黄少天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沮丧。

“我喜欢他有什么用啊,他又不喜欢我。他要是真喜欢我,最近也不会和苏校花走的这么近了。”黄少天说的是外语学院的苏沐橙,人长的相当漂亮。今天晚上喻文州就是和苏沐橙一起出去了。

哪里有“最近走的很近”啊!四人组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今天两个人一起出去是因为他俩都是学生会干部去商量校庆的事好吗,加起来一共几十个人在一块好吗,他俩一块走也不过是因为在食堂碰到了就顺路一起了好吗!好吗!

不要把喻文州身边的每个妹子都当成情敌行吗,如果是这样的话班里还有四十多个女生,每一个都担心都吃醋的话这对你的身体很不好啊黄少。

恋爱中的男人啊,你的名字叫嫉妒。

“那个,他们只是为了公事,文州以前不也没对苏沐橙有过什么想法,黄少你别多心。”李远小心翼翼地说。

黄少天哼了一声,然后什么都没说。

你看看他今天对她笑得这么好看,他就是对苏沐橙有想法。

“我喜欢男的,你们真的那么容易接受,不觉得我恶心,不想离我远点?”黄少天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所有人都用一种“你是疯了吗”的表情看他。

“想离你远点倒是真的。”徐景熙率先开口,他看着黄少天的脸色一点点由红转到惨白,然后补充道,“我想离你远点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你真的是太烦了。”

“妈的!”黄少天忍了半天才忍住去打徐景熙的冲动。

郑轩忍不住笑起来:“哈哈黄少你不要太紧张,我们是哥们,不管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我们的好哥们。而且文州这么好的人让外人抢走了我们心里也会觉得不平衡。虽然你是真的很烦……”

“滚!我才没有你们这样的哥们!”

这群家伙……有他们在身边真好。

然后黄少天发现他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名:拯救痴汉黄少天。他看了看群里除了他之外的另外四个人的名字,觉得自己还是跟他们绝交比较好。

正聊着黄少天突然小声说了一句“别说话了”。一群人一头雾水地闭了嘴,只听几秒之后传来了用钥匙开门的声音。

喻文州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大家看了眼刚进门的自己,然后迅速地看向黄少天,这样的姿势保持了好几秒。

黄少天知道他们都是诧异自己竟然会知道喻文州回来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哪一刻他就是有这么一种直觉。黄少天很少会用直觉去判断一件事,但是只要去做了,他的直觉永远都是神准。还好他及时发现,他们说的话如果让喻文州听到了他还要不要活了。

“你怎么才回来这都十点多了啊,你们学生会就是这么奴役学生的吗,这可不行啊我要去投诉的。”黄少天赶紧说话来打破此刻的沉默。

“没有,不到九点的时候就散了。苏沐橙的宿舍比较偏,我觉得女生晚上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就送她回去了。路上她说想买夜宵吃我就跟她排了会儿队,所以现在才回来。我看那家的蛋糕和奶茶不错,就给你们也买了一点回来。我买了少天喜欢的巧克力泡芙,来吃一些吧。”喻文州微笑地跟他解释。

其他人大喊着“文州真好”就冲向了夜宵,只有黄少天冷冷地看了一眼泡芙。

“我减肥,晚上吃这个会发胖,你们自己吃吧,我睡了。”

喻文州疑惑黄少天的反常。黄少天平时饭量大,从不放弃对美食的追求,可是就是怎么吃都吃不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瘦削,喻文州看他这样子总是忍不住给他买很多吃的。黄少天半夜打游戏饿的时候就去掏喻文州的柜子,里面总有喻文州给他准备的各种零食。

我是哪里惹到他了吗,没有啊。喻文州心里十分不解。

tbc

评论(2)
热度(47)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