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七月流火(上)

我非常喜欢的早恋题材(警察叔叔就是那个人!)

虽然这一章写的少天生日,但是它真的是篇喻文州生日贺。

提前祝文州生日快乐!

我一生的挚爱就是未成年就谈恋爱以及滚床单的喻黄。被划掉的部分我自己写不出来希望有更多的太太可以投喂我。

 @海棠依旧 由于我实在无法在同居三十题和夫夫相性一百问这个点文上满足你,所以给你写了快要中考的文州和少天,祝你中考顺利。顺便在你上初三还不用补课这个问题上表达对你的羡慕。

  @AnySay_silence 我觉得我更新速度还是挺快的,虽然不是那一篇。但是更了就是更了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现在是七月,正值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教室里只有两个小吊扇,嗡嗡地转着却没有多少凉风。窗外的蝉聒噪地叫着,一声一声单调的蝉鸣让人心情更加烦躁。

黄少天坐在座位上,看着黑板上老师讲了二十分钟还没讲完的那道数学题,慢慢地就觉得犯困。他爱出汗,这一上午就出了不知道多少汗,浑身上下黏腻腻的,他现在只想跳到水里一天也不上来。

黄少天郁卒,初三又不是高三,凭什么假期还有补课啊。烦死了烦死了。别人都放暑假了,我还得在学校补课。好想去游泳打篮球看海贼王还有和喻文州一起打荣耀。

喻文州啊,黄少天看向喻文州,他就坐在黄少天左前方。黄少天一抬头就能看到喻文州挺地笔直的后背,干净漂亮的侧脸,还有弧线优美的脖颈。黄少天一直觉得在某些方面喻文州就是个异类,比如现在已经有半个班的人都受不了燥热的天气和老师犹如催眠一样的啰嗦,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可喻文州还是能这么认真地听课。

明明晚上十二点多还跟我发短信来着啊,怎么他就一点都不困,黄少天十分不能理解。

下课铃响了,老师拖了两分钟的堂才恋恋不舍地说了一句下课。这句下课一说出来,剩下的一半人也立刻趴到桌子上了。黄少天则飞快地跑出了教室,跑到自动售货机前面买了一听可乐。可乐很凉,接触到空气表面就起了一层水雾,黄少天感受到那凉爽只觉得瞬间人生就圆满了。

“绿茶有什么好喝的,喻文州怎么就这么喜欢,苦死了。”黄少天小声念叨着,但还是塞了钱进去买了一瓶绿茶,谁让喻文州喜欢喝呢。

黄少天回到教室,看见喻文州还在看书,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将可乐贴在了喻文州的后颈上。喻文州“嘶——”了一声,浑身打了个哆嗦。扭头一看是黄少天才松了口气。黄少天就开始笑,咧着嘴看着有点傻。看吧看吧喻文州,你也有这么吃惊的时候。

他把那瓶绿茶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什么也没说就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黄少天有点高兴,如果是别人喻文州一定要先说谢谢再说麻烦了,最后掏出钱坚决不让别人请客,说不好下次他还要请回去。喻文州跟他一点都不见外,真好。

“我去,你不热啊!“黄少天不经意地看了眼喻文州的校服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我以前都没注意过,你竟然要把校服最上面那颗扣子都系上,全都系上!校规都没这么严格吧。”他一边说一边用手当扇子给喻文州扇了几下风,仿佛下一秒他就要中暑似的。最后直接上手帮喻文州解了两颗纽扣。

黄少天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喻文州的脖子,黄少天立刻就像被烫到了一样躲开了。喻文州的体温略低,显得他的手更热了。黄少天只知道他白,没想到他连皮肤都这么好,那两下的触感简直不能更好。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还好这时上课铃响了,等到放学这事就翻篇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邻居,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也一直读一个学校在一个班。放学时他俩去取自行车,黄少天看到自己的自行车那瘪瘪的车胎,直接翻了个白眼。

“文州,我现在心情很复杂,我什么都不想说。”

喻文州知道自己这样不太厚道,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了。这是黄少天这个月第四次自行车没气。他之前补了三次车胎修自行车的大爷已经认识他。

“天挺晚的了,要补也得挺久的,明天再说吧。我今天带你回家。”

“就等你这句话了,走走走!!!”

黄少天跳上喻文州的自行车后座,刚开始自行车骑的不是特别稳,黄少天就顺手抱住了喻文州的腰。

喻文州没觉察出什么异样,不知道他后座上的人脸都已经红了。

妈呀……他腰真细。

妈呀……好像还挺软。

黄少天怀着私心,这一路手都没放开。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黄少天怎么也不能专心,一支笔转来转去,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在作业本上画了一个有点像喻文州的小人。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想要拿橡皮去擦,找到橡皮又觉得有点舍不得,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纸撕下,对折了一下塞进了桌子上的一本书里。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把作业的事扔到一边,倒在床上就开始回忆今天的事。他想到喻文州露出来的雪白修长的脖颈,还有他细细的腰,摸上去的触感仿佛还在手上,然后慢慢地他觉得身上有点热还有点渴。他翻了个身把头埋在枕头里,像只鸵鸟一样只想躲起来。

“唉,我可真喜欢他啊。可是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啊。而且我们才十四岁啊。但是我真的喜欢他,我该怎么办啊。”过了一会,他开始不停地自言自语,声音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第二天喻文州骑着自行车到黄少天家门外等他,黄妈妈却告诉他黄少天已经自己坐公交车走了。

喻文州到教室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疯狂补作业,他昨天纠结了一晚上他和喻文州的事什么作业都没写,他着急的笔都快飞起来了。

“少天,今天怎么没等我?”喻文州问黄少天话的时候黄少天忙的根本没时间抬头看他,也就没看到喻文州脸上有些严肃的表情。

“啊啊……我昨天特别困就先睡了会结果一觉就睡到了天亮什么作业都没写。我上了公交车才发现没带手机所以没法告诉你对不起啊文州。文州我现在实在没时间跟你说话可你让我先补作业好不好。”

“唉,你呀。”喻文州像是无奈又像是责怪,拿了黄少天的作业过去,照着自己的作业把选择填空给黄少天填上。

“我帮你写这些,剩下的自己的抄。”

“啊啊啊文州你太好了你真好你怎么会这么好……”

“闭嘴,写作业……”

“哦。”

放学时喻文州陪黄少天去修车摊补了车胎,黄少天其实想多躲喻文州几天的,等自己的那点心思淡了再说,可是他现在实在是没理由了。

“今天去我家吃饭,吃完饭我给你补习。”

“啊啊啊啊啊啊?”

“别忘了你今天的作业全都是抄的,你今天必须要把这些题都弄会。”从喻文州的表情里黄少天看不出来丝毫自己可以拒绝的可能性。”

“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心帮我写作业,切,小气。”黄少天嘟囔。

“少天,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没说什么我说文州你真是太好了这么关心我的学习不愧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文州,今天发下来的物理小测卷子你多少分啊。”吃完晚饭黄少天趴在喻文州的书桌上无聊地问他。

“96。”

“我靠!这么高!”黄少天想到自己那张只得了73的卷子就心突然好痛。

“嗯,比73是要高一点。”

“啊?你怎么知道的!我又没跟你说!”

“老师记分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好吧,既然你提了,我们就在解决作业之前先讲一下那张卷子吧。”

喻文州他……好可怕!

“文州我们不要这样好吧,今天就放松一下嘛,我们来打荣耀好不好,夜雨声烦好久没上线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我哈哈哈。“

“少天。”喻文州突然开口,语气有些正式,黄少天立刻闭嘴。

“你这样的成绩,是不能和我考上一个高中的,你知道吗?”

“啊?”

黄少天有点愣了,不能考上一个高中什么意思,是说两个人就要分开吗?长这么大他们从来就没分开过,所以他从来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所以我想……”

“我懂了!”黄少天突然站起来,“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先回家了!”

“少天……”喻文州想要拦着黄少天,但是黄少天动作快,一下就跑出了他家。

喻文州站在窗前看黄少天跑走的背影,直到黄少天跑远了他还是站在那里很久没有动。

“我说错什么,让他不开心了吗?我只是……”

我只是,不想和你分开。

喻文州觉得从那天之后黄少天就和他疏远了。他们仍然是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路上也能听到黄少天在叽叽喳喳地跟他讲一大堆的话。可是不一样了就是不一样了,他感受的出来。可是每次想要问他原因,黄少天都顾左右而言他,时间久了喻文州也就不问了。

即使学校严苛,在补了二十天课之后现在也开始放暑假了。放假之后他们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

也许他就是最近心情不好吧,喻文州想,会好的。

 

转眼就是八月十日,黄少天的生日。说起来巧,喻文州的生日在二月十日,不多不少比他大了半年。

那时的喻文州虽然聪明且有些少年老成,但是很多时候还是像个小孩一样想法比较甜。他一度以为是因为他说黄少天成绩不好而且不让他打荣耀,让黄少天不开心了。父母给他的零用钱比较多,而且他也不爱花钱,久而久之存下的钱就不少。喻文州仔细地翻了不少资料,找了一款他认为性价比比较高的游戏键盘。当然,价格也不会低。

喻文州也没在意这些,对于他现在来说,没有什么比能让黄少天开心更重要的事了。

喻文州从商店出来,抱着那个键盘往黄少天家的方向走。

然后他看到隔着一条马路的黄少天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往他这个方向来,黄少天并没有看到马路对面喻文州,他就这么骑过去,喻文州只来得及看到他自行车后座上坐着的那个女孩子白色的裙子和脸上灿烂的笑容。

“如果我今天没走这条路就好了。”喻文州笑了笑,抱紧了怀中的键盘,慢慢地走回家。那么大的太阳底下,喻文州竟然觉得有点冷。

七月流火,天快转凉了吧。

END 



TBC

在这里打end其实可以了吧我觉得。但是我知道如果停在这里会有人打我的。而且我的宗旨就是,无论如何,即使生拉硬拽,逻辑不通,前后矛盾,我写的喻黄也必须HE!

就喜欢看黄少作死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好萌好萌。

评论(5)
热度(28)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