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二)

六岁年龄差,年下,OOC,慎。

我知道写的字很少(好吧其实我一直也没写多过),过年嘛,事比较多,就是说啊,对吧……

(二)

“文州来来来你看我的录取通知书,我考上Y中了厉不厉害。暑假我妈就不会管我了,我好好地陪你玩怎么样,想玩什么哥哥都陪你。”小学刚毕业的黄少天冲喻文州挥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笑得眯起了眼睛。他俯下身捏捏喻文州肉肉的小脸,六岁孩子的脸又软又嫩,黄少天简直爱不释手,忍不住多捏了几下。

喻文州被捏的有点疼,皱了皱眉却也没让黄少天放手。

“Y中很好吗?”

“当然了,Y中是全市最好的中学,我可是费了好大好大好大的力气才考上的。我简直是太厉害了,我是天才。”黄少天把好大几个字咬的特别重,以突显自己到底有多不容易。

“那我以后也要上Y中。”

“文州这么聪明,肯定没问题。可你现在还没上小学呢,等你上中学我都要去上大学了。你怎么那么小啊,你要是大一点我们就能上一个学校了。”黄少天有点郁闷,文州从个小小的奶娃娃长那么大也挺不容易的了,可是还是太小了。

“少天哥哥是嫌我年龄小吗?”喻文州眼睛黑黑亮亮的似是含着一汪碧水,此时他睁大眼睛就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哎呀宝贝儿你别哭呀。少天哥哥怎么会嫌弃你呢,少天哥哥最喜欢你了,喜欢的不得了,比喜欢所有人都要喜欢。”黄少天手足无措,谁想到他随口一说就刺激了面前这个小孩子幼小的心灵。

喻文州一下笑出来,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就得到了一个来自喻文州的带着奶香味的吻。

“我也最喜欢少天哥哥了。”

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就是个小天使,被小天使亲了一口的黄少天简直想捂着胸口去楼下跑几圈——太!萌!啦!

 “少天哥哥,我会长大的,你等着我。”

黄少天也忍不住亲了亲喻文州的脸颊:“我等着你呀,文州乖乖的,很快就长大了。”

 

喻文州觉得意识有点恍惚,慢慢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在画画时太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又梦到了以前的事,他记忆力好,跟黄少天有关的事他都记得。

六岁的年龄差不管是对那时六岁的自己还是现在十六岁的自己,都太大了。尤其是小的时候,他知道很多大孩子讨厌跟小孩子玩,唯恐有一天黄少天就不理他去跟别人玩了。他对年龄这件事一向都很在意。所以那时的他,心里是真的很忐忑。从现在来回望过去,才发现当初他以为是害怕的那种情绪,其实就是喜欢。他不知道别人什么时候开始初恋,那是别人的事,他不在乎。他只知道,自己的初恋从认识黄少天开始。

白天的时候黄少天说要喻文州帮他画幅画,喻文州知道他八成是随口一提,却还是上了心,想要给他个惊喜。其实他并不太擅长画人物,但是这次画的格外快。因为他画的是黄少天,他想过太多次画过太多次,画中人的眉眼轮廓无一处不是他所熟悉的。喻文州嘴角含笑,表情温柔。一点一点地细细加工修改,他想总要画的帅一点少天才会开心。

喻文州画好之后盯着画看了许久,最终轻叹了一声将画收起来。认命地重新画了一张。画总能用一种最直观的方法表达画画者的感情。画中黄少天的眼神喻文州再熟悉不过,他知道他看黄少天的时候一定也是这样。汹涌的,无法阻挡的爱意,就从这双眼睛中流露出来。只可惜黄少天从来不会这么看他,他从来都只将自己当做是弟弟。

黄少天是他的心口朱砂痣,床前明月光。

他是他的求不得。

tbc

评论
热度(26)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