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三)

六岁年龄差,年下,OOC,慎。

我对自行车后座的偏爱简直溢于言表了。

明天我家将被一群熊孩子攻陷,所以能不能更就随缘吧。

(三)

星期日一大早喻文州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问他要不要跟他一起出去买东西。喻文州自然是点头答应。这一路上黄少天不停地跟他说话,喻文州几乎没有可插嘴的地方,可见黄少天在国外这一年憋的不轻。黄少天说的口沫横飞,喻文州在一边轻声和应,喻文州觉得这样的生活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美好。

逛了一会黄少天就觉得饿得不行了,拉着喻文州去吃火锅。

黄少天许久没吃火锅,点了一桌的菜吃的兴起。喻文州没什么胃口,就撑着下巴看黄少天吃。隔着火锅蒸腾出的热气,黄少天看起来有点模模糊糊的,他们明明坐的这么近,此刻喻文州却觉得黄少天离他很远。

“你是黄少天吗?”耳边突然响起的女声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他抬头,就看到一个打扮精致的漂亮女孩在冲黄少天说话,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头。

“真的好久不见了,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好巧啊,你还好吗。”

黄少天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好好,我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这是我男朋友。”女孩为黄少天介绍站在他身边的男子。黄少天觉得女孩的表情语气有点怪,但是也没太在意,寒暄了几句女孩就离开了。

女孩离开后黄少天松了口气,冲喻文州说:“好险啊,我都忘了她是谁了,刚才差点露陷了。”

喻文州噗嗤一下笑出来:“真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难道你记得?”黄少天表示不相信,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你交的第一个女朋友,你隔壁班的班花。”

“咳,咳……”黄少天差点把水喷出来,勉强咽下去之后止不住地咳嗽。“那她刚才是特地来跟我显摆她男朋友是吗,我去完全没想到啊。那是我高一时候的事吧,我跟她总共也没在一起几天啊,你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

“我说了啊,我记忆力好。”

喻文州心里想,你的第一个女朋友我能不记得吗,我当初不知道想了多少方法来拆散你们两个。

 

黄少天上小学时得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那个年龄的小孩子多少都喜欢显摆,不过黄少天的显摆对象从来不是自己同龄的小伙伴,而是比他小上六岁的喻文州。这孩子实在是太给他面子了,不管跟他说什么他似乎都很有兴趣,眨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黄少天,让黄少天忍不住地不停说下去。

“少天哥哥带你骑一会儿怎么样?”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提议,他并没有带过人,此刻却特别想让喻文州见识下他不凡的车技。

喻文州乖乖地坐上后座,搂住黄少天的腰,

黄少天成心想要在喻文州面前显摆显摆,骑的飞快。他感觉喻文州搂住他腰的手也在收紧,小家伙大概是害怕了吧,黄少天想还是骑慢一点吧,刚想减速,车子一不小心没控制好平衡,轰隆倒地。黄少天反应快用手撑了一下,他的手被粗糙的地面咯的生疼。突然想起来后座上还有人呢,连忙去看喻文州,就看到他嫩藕的手臂豁出了一个小拇指大小的口子,不停地往外流血。黄少天瞬时就慌了,赶紧把家里大人叫来送喻文州去了医院。

之后黄少天就被罚在院子里站了整整一下午,大太阳把他晒的头晕眼花的。

“少天哥哥,我已经不疼了,你不要站了陪我玩吧。”喻文州刚从医院回来就立刻来找黄少天。黄少天看着他胳膊上的纱布,心里就自责。

怎么可能不疼啊,那么大的一个口子,黄少天蹲下摸摸喻文州的头发:“都是哥哥不好,我以后每天都练习带人,等我练好了我再带你,我骑车送你去上学好不好。”

“好。”

从那之后黄少天就成了喻文州的专属司机,尤其是喻文州上小学之后,每天黄少天都起个大早送喻文州去学校,看着他进校门才离开。

“喻文州你哥哥真好,如果我也有个这样的哥哥就好了!”这是班上的女生经常对喻文州说的话。他刚开始会觉得骄傲,他的少天哥哥自然是最好的。可是等他慢慢长大,再有人跟他这么说他就会觉得不开心,如果少天不是他的哥哥就好了。

 

黄少天在上高二的时候交了第一个女朋友。那女孩是黄少天隔壁班的。长得漂亮性格活泼,学校里很多男生都喜欢她。她给黄少天递情书的时候正好被几个同学看见,他们就玩笑般的起哄,女孩的脸都红了。黄少天怕女孩尴尬没面子,又觉得她也挺好的,就答应她了。从此开始了一段稀里糊涂的恋爱。

黄少天把这事偷偷告诉了喻文州,他只顾着说,完全没注意到喻文州攥紧的拳头。

那天黄少天像往常一样送喻文州去上学,路上碰到了那女孩。黄少天赶紧下车,跟女孩介绍了喻文州。喻文州发育晚,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小很多。女孩情不自禁地捏了捏喻文州婴儿肥的脸:“你就是黄少的弟弟是吧,我听过你很多次,你长的好可爱啊。”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不爽,这是他弟弟,除了自己别人怎么能捏他的脸。

喻文州的脸也沉下来,抬手拨开了女孩的手。

“我和你不熟,谢谢。”

“少天哥,”喻文州又转向黄少天:“我先自己走了,你们一起走吧。”说完他转身就走,完全不顾黄少天在他背后喊他的名字。

“文州不喜欢别人碰他,你下次别这样了。”女孩本来就尴尬,被黄少天这么一说脸就更红了。她长的漂亮,脸红的时候更是可爱,但是黄少天没心情看她的脸,只想着晚上回家该怎么哄哄家里那个生气了的小孩子。黄少天推着自行车走了一路,也没想起来让女孩坐上去。两个人沉默了一路,什么话都没说。

一直到最后,黄少天的后座上也没坐过除喻文州之外的其他人。

之后的那几天喻文州都没有理黄少天,喻文州一向温和不管别人说他什么他都不会生气。黄少天实在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他突然之间闹这么大脾气。

最后想想也只能认为是那天自己女朋友惹他生气了,而且一气气了这么多天。

没过几天黄少天就向女孩提出了分手。

女孩竟然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我就知道,我们在一起总共几天啊,每次说话不管说什么到最后都能绕到你宝贝弟弟身上。我不就是捏他脸了吗,你跟我摆什么脸色啊。我看你根本就不喜欢别人只喜欢你那个弟弟,你去跟你弟弟过一辈子去吧!”

黄少天觉得心好累,如果世界上的女孩子都这么难伺候,我还是和我又乖又软的文州弟弟过一辈子吧。

tbc

评论(5)
热度(22)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