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索夜】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

一发完结,精灵喻/索x人类黄/夜

(一) 

  黑夜仿佛吞噬了一切,森林中一片漆黑,只剩下虫鸣和溪流声。

  一个年轻人在黑夜中奔跑,他的脚步极其轻快,连树上熟睡的鸟儿都没有惊动。他跑了许久,终于看到了森林中心的一座小木屋。木屋从窗子里透出暖黄色的光,这些光驱散了周围的黑暗,看的人心里都有些温暖起来。

  年轻人用手中的剑挑开窗子,轻轻一跃跳进屋中。他的脚刚刚沾地,一尊法杖就抵上了他的咽喉。

  “谁?”

  年轻人笑嘻嘻地看着面前的人,这个人和他差不多的年纪,有一头银白的长发和一对尖尖的耳朵:“你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你,你是精灵族的族长,索克萨尔。”

  他轻轻推开索克萨尔的法杖:“我叫夜雨声烦,人们都说索克萨尔是蓝雨城最强大的人,只要打败他就能在这里成名,所以我来找你了。”

  “你似乎很想出名。”索克萨尔的声音里有了一些笑意。

  “那当然,我是一个剑客,我听说蓝雨城有一把剑叫冰雨,是荣耀大陆里最好的剑,只有最强大的剑客才能得到它。我一定要得到冰雨。”

  “夜雨,你很有自信。既然你想,不如我们试试。”

  “不过,我现在不是很想和你打架了。”夜雨声烦用手指轻佻地挑起索克萨尔的下巴,注视着他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他们只说你很强大,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你长得这么漂亮,比起打架我更想追求你。你觉得我怎么样?”

  黄少天忍不住把手里的书往桌子上狠狠一摔。他等待上课的时候看了眼新买的书,没想到第一页就把这位男青年的三观震碎了。这节课是年级大课,他这一摔动静不小,周围不少人的人都向他看过来。

  “黄少你怎么了,拿本书出气?”张佳乐拾起书看了一眼,“《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这什么书,没听说过啊。”

  “我也没听说过,凑巧在书店看见觉得封皮挺好看的就买下来了。我本来以为这本书是本诗集或者神话,谁知道竟然是本耽美小说!什么剑客精灵,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的,作者脑洞怎么这么大!不搞基能死啊!”

  黄少天又愤愤地嘟囔了几句,坐在他前排的王杰希突然转过身来,他看了眼那本书的封面,然后注视着黄少天,一双标志性的大小眼闪烁着神秘的光芒,看的黄少天浑身发毛。

  “我建议你有空多去学校西边的树林里转一转,也许会有惊喜。”

  信你才有鬼,神棍。黄少天在心里冷哼了一下。

  但是黄少天很快就亲自打了自己的脸。下了课他没去食堂吃饭,自己围着学校瞎转,心里还忍不住想着刚才看的书。等他终于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走到了西边的小树林里。

  “靠,王大眼这个神棍……”

  黄少天话音未落,就听到头顶传来树枝和树叶摩擦的窸窣声,他抬头就看到有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了下来,下意识地伸手一接。他看着掉到自己怀里的东西愣了一下,按理说徒手接一个从高处掉下来体积不小的东西,手臂肯定会断,但是他接住它的时候觉得它没有丝毫重量,就像是一阵风钻进了自己的怀里。

  “小东西”动了几下,从黄少天的怀里挣脱出去,那竟然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黄少天低下头就看见他银白色的长发和尖尖的耳朵,以及额头上的蓝色六芒星。

  “索克萨尔……”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脱口而出。

  (二)

  “你是第一个敢对我说这种话的人,夜雨。”

  “真的吗,我是第一个追求你的人啊。你们精灵真的太不勇敢了,竟然没人敢追求你!不过这也算是好消息,没有竞争对手我的希望很大。”

  索克萨尔微微低下头,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他的额头上有一个蓝色的六芒星标记,夜雨觉得从这个角度看他的六芒星更迷人了。

  “你可以试试看,但是我不保证你能成功。”

 

  黄少天不住宿舍,他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捡了个奇怪的小孩也只能先把他带回自己家了。小男孩这样的外表肯定不能走在大街上,人们把他当成玩cosplay或者行为艺术的还好,要真是以为他是哪来的怪物报警了那可就糟糕了。黄少天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到小男孩头上,把他打横抱起。

  “在这说话不方便,我好人好事做到底带你去我家。我告诉你你可别乱动啊,出什么事你后果自负!你被警察抓走带到研究院解剖也不关我的事,解剖是什么知道吗,就是把你肚子划开……”

  孩子跟黄少天回到了他家,刚一进门,他就跳到了地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法杖指着黄少天。

  “你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你还真叫索克萨尔啊,索克萨尔在你们那里是张伟李明吗?”黄少天根本没搭理索克萨尔气势汹汹的质问,他长得实在是太萌了,凶起来都没有可信度。

  黄少天从角落里找出那本《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用手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

  “你看看,这个故事你听说过吗?”

  索克萨尔皱着眉头翻看了几页,摇了摇头。他说他是精灵族人,本来只是在树上睡午觉,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来到了这里。要命的是,他现在没有回到精灵族的方法。

  最后的结果就是,罪魁祸首黄少天收留了索克萨尔。

  (三)

  夜雨声烦从来不走大门,每次来找索克萨尔都是翻窗进来。索克萨尔也不管,随他怎么高兴怎么来。

  “索克,我今天给你带了花。”夜雨声烦邀功似地伸出手,给索克萨尔看他新摘的那朵还沾着露水的玫瑰花。

  “再这么下去,我的花园都要被你摘空了。”这话听起来似乎是在苦恼,但是索克萨尔的语气里听不出丝毫的抱怨。

  “所以,为了你花园里可怜的花朵们,接受我的求爱如何?”

  夜雨声烦清了清嗓子,收敛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

  “亲爱的索克萨尔,我,夜雨声烦,是一个的剑客,总有一天会成为整个荣耀大陆最强大的剑客。我会对你好,会保护你,即使你很强不需要我的保护。我非常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答应你,不过不是因为我的花,是因为你。”

  

  黄少天看到索克萨尔答应夜雨声烦的表白,竟然有点感动。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腐男了。他看的津津有味,翻到下一页,却发现这页是一片空白。WTF??黄少天赶紧把剩下的部分快速翻了翻,后面一个字都没有。

  “靠!不光买到耽美小说,还是本假冒伪劣的耽美小说,我这是什么命啊!”黄少天特别想把书扔了,可又有点舍不得。

  索克萨尔从他的房间探出头来:“少天,你怎么了?”

  看着这个同名同姓的缩小版索克萨尔,黄少天有点别扭,总觉得哪天会出来一个叫夜雨声烦的混小子把他家小正太拐走。

  “索索,跟你商量个事。你现在的外表太显眼了,你们精灵不是会魔法吗,你能不能换一个外表?如果能起个现代一点的名字就更好了。”

  索克萨尔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点了点头,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换了一副面孔。和之前的脸相差不大,但是看起来是一个完全的东方人了。索克萨尔的手指动了动,嘴里振振有词地念着什么,过了一分钟说:“那我就叫喻文州吧,这个名字吉利。”

  震惊!未成年精灵为满足人类的要求竟然做了这种事……

       黄少天觉得索克萨尔算名字这个行为比王大眼那神棍还神。

  (四)

  黄少天打开家门,冲着厨房喊了一句“我回来了”。喻文州的声音混着抽油烟机的嗡嗡声传过来,他说知道了,等下就吃饭。

  一转眼喻文州已经在黄少天家里住了四年。他始终没有找到回精灵族的方法,黄少天一开始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收留他,到后来竟然有点不希望他回去了。毕竟喻文州待着这里能帮他做饭打扫卫生,回家之后有热饭吃真的让人很感动。虽然他切菜洗碗都是用法术……自从喻文州来了,他就很少和张佳乐他们去吃校门口小吃街里油腻腻的饭菜了,他们还取笑过黄少天金屋藏娇,这么着急往家里赶,肯定是有个大美女等在家里。

  美女没有,精灵帅哥倒是有一个。精灵帅哥也没别的事情做,每天的活动除了晚饭后跟黄少天去散步就是看书了,精灵族的智慧远超人类,喻文州刚来时还有点分不清各种电器的用法,三个月后他就可以轻松地看懂《时间简史》了。偶尔他也会看看电视,喜欢看动画片,但是只看国产不看日本的,相当的爱国。他不喜欢现在大热的《熊出没》,最喜欢的是已经糊到查无此动画片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最近迷上了企鹅TV出品的《全职高手》,但是一周更新一集看得不爽,黄少天告诉他如果实在等不及了可以去偷母带,反正这个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喻文州还是没有采纳这个不太道德的建议。黄少天总是觉得喻文州其实很寂寞,他独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地方,也没什么朋友,如果自己不经常陪着他,真的怕他会不开心呢。

  喻文州已经忙完了,招呼黄少天去吃饭。他长高了很多,薄薄的t恤下隐约可见他纤细的腰线。黄少天看了一眼,有点心猿意马,立刻扭过头去。黄少天刚捡到他时,他还是个提前到了中二期的小孩,如今竟然也有些少年人独有的性感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对一个未成年男性精灵有些不一样的心思,简直像是犯罪。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有些心不在焉,他解释道:“没什么事,就是有点头晕,可能是做饭时被烟熏的。”

  黄少天听了又心疼又愧疚,放下筷子就去帮喻文州按摩头部。喻文州闭着眼睛,下巴微微抬起,黄少天离他很近甚至能看清他的睫毛,这个姿势让黄少天特别地想要吻他。

  我是疯了吗?猥亵未成年?黄少天心里剧烈地挣扎,他一下没站稳哐当坐到了地上。

  “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赶紧把他扶起来,“摔没摔疼,怎么这么不小心。”

  此刻闪烁着母性光辉的喻文州一点也不像个未成年。

  自作孽不可活,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他也没看到喻文州耳朵后面的那块皮肤有些红了。

  (五)

  喻文州说自己没事,可是整个晚上他看起来一直不太舒服。黄少天担心,但是精灵不吃人类的药,他也没别的办法。他躺着床上还在回想晚饭时发生的事,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看到客厅里有隐隐约约的灯光,赶紧起来看看又什么事。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是不是不舒服?”

  喻文州坐在地板上似乎在发呆,旁边竟是那本不知道被黄少天扔到哪里去的盗版书《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他很久没以索克萨尔的形态出现了,银白色的头发长长了很多,几乎拖到了地上。

  “少天,今天是我十六岁的生日。”喻文州仍然没有抬头。

  十六岁……黄少天有点尴尬地挠挠头,至于吗,一遍遍提醒我你年纪这么小,我祸害未成年我有罪行了吗。

  “算起来我们在一起生活也有四年了,能认识你我很开心,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巧我会出现在你身边?”

  听到那句“喜欢和你在一起”时黄少天心跳速度猛增,几乎要从胸腔蹦出来了。可是喻文州后面的话,让他有很不好的预感。

  “我从降生起心里就一直有一个隐隐的念头,我要到东方大陆来找一个人。我不知道我要找谁,也不知道找他做什么,但是就是知道我要找这么一个人。G市是我的第一站,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你,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人。我骗了你,很抱歉。你不是想知道这本书后面写了什么吗,来看一看吧。”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抚过书页,本来空白的地方渐渐地显出字来。

  黄少天愣愣地接过书,他觉得这本书不会有太好的后续,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后面写的是什么。

  人族与精灵族的关系并不友好。人族忌惮精灵的智慧与强大,精灵觉得人类奸诈而狡猾。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相爱,遭到了精灵族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个人类会欺骗他们的王。

  “索克,你觉得我会骗你吗?”夜雨声烦深深地看着索克萨尔的眼睛。

  索克萨尔觉得自己要被夜雨声烦的炽热的目光灼伤了,他捧着夜雨声烦的脸,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夜雨,你是我在这世界上最信任的人,不要管别人怎么说,我爱你。”夜雨声烦欢快地笑起来,他去亲索克萨尔的嘴,一下一下,亲一下就要说一句“索克我爱你”。索克萨尔跟着他一起笑起来,他想这大概是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了。

  然后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索克萨尔低头,看着那把穿胸而过的长剑。这把剑就是冰雨,是精灵族的杰作,不久前索克萨尔将它交给了夜雨声烦,他是最有资格成为冰雨主人的人。但是他没想到,有一天夜雨声烦会用这把剑刺穿他的心脏。

  

  黄少天隐隐觉察到了什么,拿着书的手都不由颤抖起来。

  “预言里说,精灵族会随着索克萨尔的死亡而衰落,直到另一位索克萨尔降生才能重现辉煌。没有人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直到两百年后我出生。精灵族只有两个人额头有六芒星,也只有两个索克萨尔。我的前世在临死之前,用最后的力气施了一个咒语。只要他转生,就会按照内心的指引去寻找夜雨声烦。”

  黄少天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竟然是夜雨声烦的转世,他竟然亲手杀了索克萨尔。

  喻文州走近他,用手摸着他的脸,就像是前世的索克萨尔对待夜雨声烦一样。

  “十六岁的时候,前世索克萨尔的记忆会回到我的脑子里,我现在一切都想起来了。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黄少天此刻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拿出他的法杖,法杖的尖端一点一点划破黄少天的咽喉,鲜红的血滴到上面上触目惊心。黄少天忍不住想,夜雨声烦刺穿索克萨尔心脏的时候,索克萨尔是不是很绝望。他不知道为什么夜雨声烦会杀索克萨尔,但是如果这样可以赎罪,他愿意就这么死去。喻文州不知道他的感情,也是好事。

  然后他听到喻文州的轻轻地说:“少天,夜雨,我不恨你更不想复仇。我只想知道,你当时,为什么要杀我?”

  一道白光闪过,黄少天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眼,喻文州已经不见了。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完好无损,别说是流血,连皮都没有破。

  简直像夏日午后的一场荒唐梦境。

  (六)

  又是一个2月10日,喻文州的生日。他离开已经整整两年,黄少天总是很想念他,想的狠的时候就要一遍遍地读那本《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即使喻文州让后面的文字显形,这本书还是有很多的空白页。黄少天总是奢望着有一天他打开书,能看到接下来的故事。哪怕只是讲喻文州重振精灵族过的很快乐,也是很好的。

  黄少天考的本校的研究生,就为了可以经常去西边的树林转一转。但是他一转两年转到研究生都快毕业了,也没看到喻文州的影子。或许他根本不会再回来了。

         “回来干什么啊,我前世杀了他,他一定不想再见到我了。”黄少天小声嘟囔着,越想越委屈,他这么宝贝喻文州,喻文州也不会再相信他了,都怪夜雨声烦。

  树枝和树叶摩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黄少天紧张地抬头看,期望着他的精灵能再一次从天而降。然而又陷入了失望,只是一阵风而已。 

  “你看什么呢?”

  一个声音从黄少天的身后传来,他赶紧回头,一个男人倚在树上,双手叉在胸前,脸上带着笑,一副看好戏的模样。这张脸黄少天永远不会忘记。

  “文州……”

  “我现在没有法力了,再跳下来可能会砸死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这是什么表情,不欢迎我回来吗。”

  黄少天扑上去,把喻文州搂进怀里,勒的喻文州有点喘不上来气了。

  “惊喜,意外,还特别刺激。我很想你,很想你,每天都在想你。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

  喻文州也伸手搂住黄少天,他的声音有点哽咽:“少天,我也很想你,每天都在想你。”

  (七)

  灵魂语者在自己的电脑上写下了最后一句话:从此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后打出了end的字样。

  从四岁时就追《献给遥远的索克萨尔》这篇连载,现在已经十岁了的流云看到这句话表示非常气愤。

  “凭什么!凭什么索克萨尔就原谅了夜雨声烦!为什么我们精灵族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被你写成了恋爱脑!灵魂语者!辣鸡作者!经常断更!连载烂尾!毁我青春!费我钱财!”

  “闭嘴吧你,我在‘王姨青薄荷’文学网站发的文,全免费行不行,你用的着花钱吗,免费的别bb。”灵魂语者是精灵族的医生,看上去非常的温柔,但实际上是一个心怀文学梦的暴力文青。

  在一旁观战的老好人涛落沙明赶紧来劝架:“流云你年纪还小,有些事不是你这个年龄能理解的,而且灵魂语者写的没错,就是事实。”

  “枪林弹雨前辈应该知道的很详细吧,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同样年纪不大的八音符虚心地指教闲的在一边打哈欠的“老前辈”。

  “压力山大啊。”枪林弹雨又打了个哈欠,幸亏索克萨尔不会再回来了,要不讲前族长的八卦他也是活腻了。

  “两百年前精灵和人类交恶你们都知道吧。不过大多数人类还是很好的,只有一小部分坏人。有坏人看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走的很近,就暗中给夜雨声烦下了蛊,夜雨声烦天性纯真,从不怀疑别人,所以被下了蛊他也不知道。平时没什么影响,但是蛊毒会在合适的时候发作,将索克萨尔一击毙命。夜雨声烦杀死索克萨尔之后清醒过来,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将下蛊的人全都杀了,然后在索克萨尔的墓前自杀。精灵长老做主,将两个人埋葬在了一起。。”

  索克萨尔死前念那么一个咒语其实是希望在来生能看到夜雨声烦,哪怕只是一眼也好。他也没有想到,没有前世记忆的喻文州,也会爱上黄少天。那天晚上,属于索克萨尔前世的记忆回到喻文州的脑子里,他们两个人想的竟然都是一样的,除了要重振精灵族,他唯一的梦想只是和黄少天在一起。喻文州身体里属于前世索克萨尔的力量被封印起来,解除封印的关键是夜雨声烦的血,所以那晚喻文州才会割破黄少天的喉咙。然后他回到精灵族,用两年时间,耗尽自己全部的法力,终于完成了这个使命,也算是不辜负自己的索克萨尔之名。

  失去法力的索克萨尔,彻底地变成了人类。枪林弹雨和涛落沙明帮他做了传送法阵,将他送到了遥远的东方。这也是这个索克萨尔最后一次使用精灵的力量了。

  流云听了完整的故事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八音符的眼眶也红了。

  “王姨青薄荷网”的王牌写手太太灵魂语者安慰似的摸摸流云的小脑袋,心里想的却是,傻孩子,眼泪留着以后再流吧。这些可恶的大人都没告诉你索克萨尔离开前将族长之位传给你了,等你成年就举行仪式。不过我也不会告诉你的( ͡° ͜ʖ ͡°)✧

   (八)

  喻文州通过法阵来到了他和黄少天第一次遇见的地方。

  黄少天站在那棵树下已经站了很久,喻文州实在是等不到他转身了,于是笑着问他:“你看什么呢?”

END
为什么全队都是精灵只有少天是人类?陷入沉思.jpg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