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举步维艰(上)

就是想了想,如果没有喻文州,黄少天的人生与荣耀会是什么样的。

也许没有喻文州,黄少天也能找到新的搭档,也能过得非常好。但是这一切都跟有喻文州时是不一样的。

喻文州根本没有出场的喻黄……相信我他一定会出场的。

如果看开头时很想打我脸的话,里要控计里计几啊。 

狠刷了两段乐乐。幸运E的梗几乎是每个写乐乐的段子都会提的,可以接受。但是很讨厌那些写乐乐干什么都倒霉的文,难道在他们心里张佳乐就只剩下倒霉这一个标签了?四亚就是倒霉了吗?全中国那么多玩荣耀的,只有200多个有资格成为职业选手。只有八只队伍有资格进入季后赛。只有两只队伍可以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冠军是无上荣耀,但是亚军也是。不要忘了,叶修总共进过五次决赛,张佳乐四次,这个成绩比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这些顶尖大神都多!

一个第二赛季出道的老将,经历过种种磨难挫折,即使千夫所指也不放弃对冠军的追逐,他现在仍然没有放弃。运气这种事可以被写入段子拿来搞笑,但是这颗冠军的心不可被羞辱。张佳乐是世界冠军!

好了还是不要再写乐乐了,再写这篇就成黄乐文了。


以下正文 

荣耀第十一赛季决赛,霸图打败蓝雨,时隔七年重得冠军。

拿到冠军奖杯的张佳乐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这是他拿了四个亚军之后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职业选手们都笑他,连世界冠军都拿了,怎么还是这么的禁不住事。嘴上是调侃,而每个人心里都是对张佳乐衷心的祝福。

只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有冠军自然就会有亚军。输了比赛的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气。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第二次说出了他的绝世名言“我什么也不想说”。一队之长不愿意说话,副队长郑轩只好拿过话筒说了几句场面话,心中默念着,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从第四赛季成为蓝雨的队长,到现在的十一赛季,在第六第八第十一赛季分别拿了个亚军,大有赶超张佳乐的架势。叶修已经开始亲切地称呼他为“黄三亚”。

卢瀚文甚至瞪着大眼睛紧张兮兮地说:“黄少黄少,你可千万不要转会去霸图啊,蓝雨不能没有你啊!!!”

他得到了黄少天并不重的一巴掌:“熊孩子,瞎想什么呢!快快快快快去训练,别以为夏休期了就能放松了。今年输了就输了明年还要拿冠军呢,都像你一样还怎么拿冠军……”

没说出口的话是,除非蓝雨不需要我了,否则我怎么可能离开蓝雨。

他的青春他的梦想他的朋友全都在蓝雨,他怎么舍得离开。最重要的是还有……还有什么来着?黄少天突然感到一阵迷茫,心里有点堵的慌,但就是说不上来怎么回事。

尽管对胜负早已不是那么在乎,可是输了,尤其是输在里冠军奖台那么近的地方,不管是谁都不会好受。

黄少天干脆拿了个小号去竞技场虐菜。即使不是个剑客号,装备加点也都一般般,他灭普通玩家还是比切西瓜还要轻松。都不知道是砍了多少个,这时竞技场里进来一个术士。看见术士他还笑了一下,想到了在兴欣养老的魏老大。只是这个小术士动作实在太慢了一点都不禁砍,慢的让黄少天都不好意思用手速去欺负人。等小术士躺着地上之后他也累了,拔了账号卡倚在椅背上休息。

为什么蓝雨会没有术士呢,黄少天一直想不通,按理说不应该大力培养术士吗。蓝雨算是魏琛一手建立起来的,他所用的术士账号索克萨尔可以说是联盟最早的神级账号之一。只可惜,魏琛状态下滑太快,第二赛季结束后就匆忙退役。而那时的蓝雨并没有太优秀的术士选手可以后补。等到第四赛季黄少天做队长时,队里还是有操纵索克萨尔的人的,但是技术只能说是一般般,连首发都很少上。没过多久,俱乐部以找不到合适的操控者为由,用一个颇为不菲的价格卖掉了索克萨尔。那个俱乐部买到之后转手就分拆了索克萨尔的装备,用来装备另一个术士账号。

代表蓝雨最初的精神的一张账号卡,结局却是这样,战队的人听到之后都只能沉默。

几年之后,魏琛一副恨铁不成钢地样子:“竟然就这么把老夫一手创建的账号卡给买了,实在是对你们蓝雨俱乐部太失望了。如果它还在不管多少钱我都肯定会买下来,老夫现在手握一千八……”

魏琛赶紧把自己的话转了个弯。这一千八百万是自己卖技能点给轮回得来的,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轮回赢了蓝雨拿到了冠军,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对蓝雨有点愧疚。黄少天如果知道了这件事,念在师徒情谊一场,是一定不会用垃圾话来喷他的,最多是打死他罢了。

黄少天在十四岁的中二年纪里,觉得自己的夜雨声烦天下最帅宇宙第一无人可比,但是他还是会对那个身穿黑袍的术士充满憧憬。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夜雨声烦可以和索克萨尔并肩站在比赛场上,用光剑和法杖一起斩杀蓝雨来敌。

只可惜这个愿望再也不会实现了。

 

总决赛过去三天之后。黄少天接受了《电竞之家》的线上采访,面对各种刁钻的问题,回答的滴水不漏。

“请问黄队对这次的总决赛有什么看法呢?因为比赛过后的您说您什么也不想说,很多观众朋友都对这个问题十分好奇。”

靠靠靠靠靠,这种事不该去采访冠军吗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你随便问啊,你找我来干什么看不起我呀是不是是不是,三亚怎么了三亚就活该啊,你连决赛都进不了你凭什么鄙视我啊!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懂不懂懂不懂啊你!

他用了三秒钟在心里对这个记者进行深切的慰问,然后又成为那个平时似乎不太靠谱但是关键时刻最值得依赖的蓝雨队长。

“这次我们没有没有拿到冠军,我觉得责任大多在我,有几个很好的机会我没有把握到,大大地影响了我们团队赛的发挥。但是这绝对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蓝雨每个赛季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就是冠军。下个赛季我们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各位请拭目以待。”懒得多跟记者周旋,他的话说的也少。

累累累,累死了。采访结束后黄少天简直想往自己脑门上贴个标签,写上“本人已死,有事烧纸”。他点开QQ想找个人发泄下,结果那长长的一串好友名单一路扫下来,竟然不知道该找谁。

蓝雨的队员们是肯定不能找的,输了比赛他们心情也不好受,自己这个队长心情都调整不好反而找队员求安慰也真是够菜的了。

职业圈里的好友的确不少,可是找他们念叨这件事肯定不行。一是他们肯定嫌他烦听几句就不乐意听了,最多嗯嗯啊啊地应和几句。另一方面,拿了第二自己苦闷,可是去找那些没进决赛的人诉苦也不怎么厚道。更何况,黄少天从不信感同身受这四个字,什么我理解我都懂我明白,你明白个什么啊,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有什么资格跟别人说我都懂这没多大的事儿。比如说跟叶修吧,那个人虽然天生一脸嘲讽说话也能气死活人,但是真的是个好人,不过跟他倾诉三亚这种憋屈事?得了吧,人家四冠你三亚这不明摆着找虐吗。

第十赛季时网友们评选过荣耀里的十大悲情队长,退役的现役的都可算入在内。黄少天听说自己在这个榜上排第三时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跟他一样光荣进入榜单的熟人还真不少。第一的是万年老二张佳乐,黄少天倒是挺疑惑为什么这种排名他反而是第一而不是第二。不过现在的张佳乐已经是人生赢家了,虽然和叶修那个四冠一亚的妖孽比起来差距略大,但是他一冠四亚的成绩听起来也是相当惊悚的。而且他还有个含金量最高的世界冠军在手。现在张佳乐粉和张佳乐黑掐架时都特别高冷地来一句“我乐乐是世界冠军”,瞬间把黑子说的无言以对。好吧好吧,虽然我现在也是一个联赛冠军都没有,但我好歹也是世界冠军。黄少天只好这么自我安慰。

排名第五的是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曾经绚烂的魔术师打法与整个战队的节奏脱节,他只能改变自身打法迎合全队。他用一个人的牺牲换来了豪门微草的兴盛。

第五赛季的时候就有一篇文章在荣耀论坛被多次转载。《妖刀可否继续?剑圣或成第二个魔术师》,初看这个题目时黄少天吓了一跳,寻思着自己怎么也不可能成为大小眼啊,就点开了这个帖子。越看就觉得心里越不舒服。文章尖锐地指出,黄少天擅长的神出鬼没的妖刀式打法与蓝雨战队的节奏并不融合。这种打法虽然于个人来说效率极高,但是在整体上还是影响了全队的发挥。这个问题战队内早有发现,也在想解决的办法,而黄少天也的确开始尝试着改变战术风格。说起来在这一方面他和微草队长王杰希确实是很像。

黄少天轻叹一声,感慨人生真是寂寞如雪,最终还是关闭了QQ。

  tbc


喻文州没有出场的第一章,想他。

喻文州没出场就不占tag了。

评论
热度(17)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