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盛夏光年(上)

全文发发不出去,一直有敏感词。然而分段可以发,僧气,只能分成了三篇单独发。

我一个月竟然写了三篇文诶,好棒!(什么鬼……)

全文与主题基本无关。就是觉得顶着这个id三年了不写个叫盛夏光年的文怪可惜的。虽然并没有什么可惜的……

本来想等天天生日再发的。然而下个月就立秋了。

最后,母胎单身狗从此再不写这种类型,虽然我很喜欢,但是一切靠想象我已经想象无能了。

  (上)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看着窗外蒙蒙黑的天空,一时间有些分不清是早上还是黄昏。

      他摸到放在枕头边上的手机看看时间,晚上七点。信息栏里有一条微信提示,看头像是王杰希发来的。只有一句话:看到黄少天下午发的朋友圈了吗?

  当然没看到,他在沙发上睡了整整一个下午。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打开朋友圈,滑了两下就看到了黄少天的动态。是他和一个女孩的合影,背景是一个海滩。女孩喻文州认识,黄少天所在的系的系花。海滩喻文州也认识,他和黄少天去过很多次。黄少天带着一个漂亮姑娘,去他们两个常去的地方玩。这个认知让喻文州的头后知后觉得疼了起来,针扎一样,就像是睡多了的后遗症。

  喻文州知道这个女孩喜欢黄少天。虽然他和黄少天并不是一个学院的,但是两个人关系太近了,几乎形影不离,黄少天的朋友都和喻文州玩的很好。女孩婉转地问过喻文州关于黄少天的事,一句话绕了八个弯,聪明如喻文州再看不出来女孩的那点小心思。黄少天在感情这种事上特别迟钝,几乎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女孩喜欢他,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有人私底下这么跟喻文州吐槽过。

  喻文州想,最好是真的。否则他暗恋黄少天的这么多年,岂不就是个笑话。

  他给王杰希回了一个“刚看到”,然后又加了四个字,拍的不错。他突然想起来王杰希之前跟他说过的话,从头到尾想了一遭,空调房里平白出了一身汗,喻文州十分豪迈地把空调调到十六度,这才觉得舒服了一点。

  黄少天此人,相当阴魂不散。喻文州刚想要把这事扔一边,当做没看到,黄少天就打了电话来。喻文州的手机正抓在手里,他差点就立刻就接了,在心里默念了几声“冷静”,隔了几秒才把电话接通。

  “文州,是我!”黄少天爽朗的声音顺着电波传进喻文州耳朵里,有点痒痒的。

  “你在干什么呢?在家还是在外面,在吃饭还是在运动,在看电视还是在看书?”这个时间点,喻文州能干的事情无非是这几个,黄少天就挨个猜了一遍。

  “在家呢,刚睡醒。”

  “嘿嘿嘿,我就知道你在家,我直觉超级准的。所以喻文州同志,你能不能来门口给我开个门?”

  现在装不在家是来不及了,这人,真是越来越贼了。

  不要对他发脾气,和平时一样,不要露出端倪。黄少天没有错,他和女孩子约会没有错,开门前喻文州这样告诉自己,黄少天不是喻文州的,他没错。

  做完心灵建设,喻文州更烦躁了。鸡汤还是要少喝的,太伤身。

  门打开,黄少天的脸露出来。他戴了顶棒球帽,穿一件黑色的t恤,朋友圈里的照片,他也是穿的这件衣服。

  “好热好热好热热死我了,还是你家凉快,哎呦你这空调开的太低了吧十六度你不怕冻死吗,这样很不健康的你知道吗!”黄少天快步走进来,然后顺手给空调调高了几度。

  “你怎么这么晚过来了?”

  “我白天出来玩啊,离你家还挺近的,所以就来找你了。叔叔阿姨最近不在国内,也不会不方便。”黄少天从来没考虑过他突然来找喻文州,喻文州方不方便这种事。或者说,不必考虑,想这么多,太见外了。

  喻文州装作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笑着问他:“去哪玩了?”

  “我忘了你不爱看朋友圈了。就是我们班的班花,眼睛很大很可爱的那个,她约我出来玩。这地方你认识,咱俩常去的那个海滩。我还想呢,好久没跟你一起出来玩了,你看到会不会很羡慕。”其实也没有很久,现在放暑假,两个人半个多月没见面了,但是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很长时间。

  “她不光是约你出来玩吧。”猜谜也没意思,喻文州干脆就自己捅破了。

  黄少天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她说她喜欢我很久了,可是我真没看出来啊。我一点都不喜欢她,所以就拒绝她了,然后她就一直哭,我又哄了她好久。麻烦,真是麻烦死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大概是又躲过了一劫,跟黄少天待在一起真有意思,时时刻刻提心吊胆,也许哪天就能羽化登仙。

  晚饭叫的外卖吃,吃完饭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回忆青葱往事,感叹岁月峥嵘。两个人从初中起就是同学,一直到大学仍然在读一个学校,一眨眼竟然也是认识八年了。黄少天想起什么就说什么,都是以前两个人一起做过的好玩的事,一边说一边笑,喻文州坐在一边静静地听着。

  “文州,你记不记得几年前,大概也是这个时候,你突然不理我了,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连游戏都不上了,生怕我在游戏里堵你。我一直想问问你,为什么啊。”这事黄少天一直都不敢问,喻文州那次太过反常,他怕他一问又把喻文州刺激到了。

  几年前?这个时候?喻文州记忆力不错,一瞬间就想起来了。高一那年的暑假,黄少天很开心地在短信里跟他说,文州文州我现在有女朋友了。

  当时是个什么感受来着?他形容不出来,就是觉得堵,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全身上下都在烦躁。喻文州当即就察觉出了不对,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反应。几经思考,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取向似乎与众不同,以及他喜欢他最好的朋友,黄少天。烦躁与迷茫夹杂在一起,他甚至有些怨恨黄少天,喻文州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他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离黄少天远远的。那是他人生中最灰暗的一个星期,他查阅了很多资料,梳理了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最后只有一个结论,他完了。

  一个星期之后,被喻文州的反常弄的连饭都吃不好的黄少天终于杀上门来。

  “喻文州!我如果做错了什么你跟我说!你别一个人躲起来发脾气,你不说我真的不知道我让你不开心了,你跟我说,我都改!”黄少天那时还带着点婴儿肥,说话时气鼓鼓的,脸像个小包子。

  喻文州只好打起精神跟他解释:“你没做错什么啊,你别想这么多。”

  “那你是怎么了,你状态太不对了,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要跟我说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就算我不能帮你解决,我们也可以分担一下,你别一不高兴了就躲起来,我很担心你!”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激动地握住喻文州的手,喻文州抽了两下手没抽出来,只好任由他握着。

  喻文州到底也没编出个合适的理由解释给黄少天,好在最后还是糊弄过去了。所幸黄少天的初恋犹如夏日的一场暴雨,来得快走得也快,没到一个月黄少天就恢复了单身狗状态。当年的喻文州才一直没露馅。

  时隔多年再提起,他这回理由编的很溜:“也没什么,就是失恋了。”

  黄少天瞬间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喻文州:“你没告诉我你有女朋友啊,别告诉我你母胎到现在是假的!你你你……你喜欢的该不会是……那个谁吧?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啊!”黄少天被吓的连初恋女友叫什么都说不出来。

  “想什么呢。”喻文州伸手打了一下黄少天的头,笑笑说:“我有个一直喜欢的人,只可惜他不喜欢我。那时突然觉得很沮丧,你都脱单了我还单恋这呢。”喻文州这话说的暧昧,因为黄少天是绝对不会往这个方向想的,所以他也就有点放飞自我了。

  “你喜欢的姑娘不喜欢你!这姑娘得是多眼瞎啊!还有你也是的,你怎么就不去告白呢,你怎么就知道姑娘不喜欢你呢!”眼瞎的当事人还被蒙在鼓里,一脸的不可思议与愤愤不平。

  “他是真的不喜欢我,我也没办法强迫他啊。”

  “你这就不对了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就算她现在是不喜欢你,你也要争取一下啊,也许一追就追到手了呢。喻文州同志,我对你,很失望啊。”人生导师黄少天同志拉着喻文州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真要争取?”

  “我的天,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还喜欢她?”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张大了嘴,故意做出来一个非常夸张的表情:“这姑娘是哪的天仙啊,让你喜欢了这么多年。”他没问喻文州这个人到底是谁,喻文州憋了这么多年都没说,势必是不想告诉他的。虽然这么重要的事喻文州还瞒着他,让黄少天很生气,而且是又心疼又生气,还责怪自己这么粗心,看不出来好友的苦闷。

  或许是自己演技太好,这么多年黄少天依然一无所觉,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王杰希曾经对喻文州说过:“你当然可以不跟他说,这样你可以粉饰太平做他最好的兄弟,一辈子,直到死。可是你甘心吗。”

  甘心吗?当然不。

  如果按照既定的轨道走下去,喻文州会做黄少天的伴郎,会给黄少天的孩子当干爹,黄少天和他的妻子会很操心喻文州的终身大事,会不断地向他介绍优秀的女孩子。也许有一天,他会忍不住告诉黄少天自己的性向,但是他不会告诉黄少天自己爱的是他。然后,就这么过完了一生。

  喻文州不甘心。

  黄少天的脸近在咫尺,嘴一张一合地在不停地说着什么,但是他说的什么喻文州都听不到了,喻文州的注意力全在黄少天的唇上。他的嘴唇很红,不知道是不是和想象中一样软,喻文州很想亲上去验证一下。

  可是他不敢。他最后万般克制,在黄少天的额头上飞速亲了一下。

  黄少天瞬间瞪大了眼睛。两个人以前并给没有亲过,但都是男孩子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是这时候的亲吻,寓意不言自明。

  喻文州的深深地望着黄少天的眼睛:“是你告诉我的,喜欢就要争取。我喜欢你。”

  黄少天仿佛死机了一样,愣了整整三分钟。这三分钟里,喻文州觉得非常平静,并没有别人口中的忐忑不安与如坐针毡,他平静地仿佛一个旁观者,带着无所谓的情绪看着这一场尴尬的表白。说了总算是安心了,不管是死是活,总归不会再提心吊胆。

  黄少天的理智终于回来,他猛地一下站起来。他很想说些什么,但是一直以来都非常发达的语言功能在此刻完全失效,最后只说出来三个字,对不起。

  然后落荒而逃。

tbc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