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蓝雨经纪人烦恼的一天

我庙粉丝每天都在撕逼怎么办?我庙正副队每天都在搞基怎么办?我庙队员每天都在萌rps怎么办?

让她们撕!让他们搞!让他们……让我们一起萌!

中间加粗的那几段是我随手写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我叫小纪,蓝雨战队的经纪人。其实我并不姓纪,但是也没人在乎我名字是什么,就这么叫吧,至少比小经好听。

  蓝雨是联盟里商业价值数一数二的战队。战队成绩好粉丝多,有人气非常高的正副队长,还有卢瀚文这个联盟新一代萌神。最重要的是我大G市人民,有钱,有钱,有钱。

  然而我还是每天都生活在忧虑中。人们都说BSG不相信眼泪,微草和轮回的经纪人确实也不怎么流泪,偏偏只有我的眼中常含着泪水,因为当蓝雨的经纪人实在是太!难!了!

  我庙的粉丝每天都在花样撕逼。

  喻粉撕黄,黄粉撕喻,毒唯骂圣母,团粉撕毒唯,纯粉撕cp粉,cp粉一边diss纯粉一边撕别的“邪教”cp粉……也不知道她们一天到晚哪来的精力这么排列组合着撕撕撕。

  在别的战队队长基本上就是本队的王牌,可是我们蓝雨是一般的队伍吗,我们必须不走寻常路。队长是喻文州,王牌是黄少天,蓝雨双核,剑与诅咒,利剑与基石,听起来燃爆了。然而这个情况在粉圈很尴尬。

  黄少毒唯说:“我们黄少是蓝雨的最大功臣,王牌,ace,没有黄少你们喻手残早就死了十万八千回了,仗着自家是队长就把功劳都揽到自己身上,战术大师怎么了,战术再强你也是个手残,喻粉也是相当脸大如盆了。”

  喻队毒唯说:“我们喻总双商奇高,上能制定战术,下能稳定人心。比赛赢了是你们话唠发挥出色,输了就是我们喻队战术失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你们黄粉这么能甩锅是练过印度甩饼吧,心疼我喻。”

  你们说幼不幼稚,随便来个采访他们这些粉丝都能打起来!黄粉觉得喻文州每次采访都站C位,刻意打压黄少天。拜托他是队长啊,他不站中间谁站中间。喻粉说黄少天每次都要出风头抢镜头,绝对的心机汉子。黄少天是话唠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说起话来他自己都停不下来!新闻多说几句喻队就有人说喻队买营销,多说几句黄少就有人说电视台一定是混进了黄粉。粉丝玩宫心计玩的还挺开心。

  每当这时,cp粉就会站出来说:“两家蒸煮关系明明这么好,你们为什么一见面就掐,希望两家纯粉能好好的,我这个cp粉每次看到纯粉吵架都好难过啊。”

  喻&黄毒唯:滚!谁和他家关系好啊!少来倒贴我!

  我真的怕粉丝之间的剑拔弩张会影响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如果队长和王牌之间有了嫌隙,对战队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大的。部分粉丝的关系僵化,也影响了我的营销计划。我思来想去决定还是跟两个当事人谈谈这个问题。和他俩谈事情可是不容易,一个太会说,一个太能说,分分钟就能被他们带乱了节奏。

  我鼓足勇气,在训练刚结束的时候去休息室找他们。我到的时候郑轩正好从休息室出来,他看到我欲言又止了一下,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走了。

  我有点莫名其妙,同时觉得压力山大。门没关,我躲在门缝后面偷瞄里面的情况。

  黄少侧倚在喻队身上,手里玩着手机。

  “队长,你有个粉头在微博上骂我。她说我没有团队意识,只顾着自己出风头,是蓝雨的毒瘤。靠靠靠,我是严格执行你布置的任务啊,你自己要去当活靶子的,我能怎么办,我总不能不顾比赛去救你吧。她到底看不看得懂比赛啊,我看你这个粉头只是看你长得好看才粉你吧。”

  比赛里能随随便便就放弃队长这种事,也就蓝雨能做得出来。蓝雨的默认队规之一就是,为了胜利,我管你是谁,该你送人头你就去送,队长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

  喻队点点头:“哦,我忘了告诉你了,昨天你的官方后援会暗讽我抱你大腿,先用阴谋诡计取得你的信任,当上队长之后又过河拆桥翻脸不认人,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公开打压你。”

  黄少从喻队身上起开,扭头看他,一脸困惑:“你什么时候打压我了?”

  “上次比赛的赛后发布会,我没让你说话。”

  “那你还真的是打压我了,可是把我憋死了。你就是这么对待你亲队友的吗,喻文州你好狠的心啊。”黄少似乎决定这话特别有意思,哈哈哈地笑了好久,然后接着说:“这种话听听就好了,真的粉丝哪会在意这种事,都臣服在本少犀利的操作之下了,还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

  喻队伸手揉了揉黄少的头发,说:“我确实是抱你大腿啊,剑圣大大。没有你在场上我可撑不了这么久。”

  我的天……喻队的声音怎么会这么温柔!怎么会这么苏!我一个直男听了都脸红了!

  “吊车尾的,以后本少罩着你!”黄少看起来特别高兴,豪气十足地拍着喻队的后辈。

  “吊车尾”本来是黄少嘲讽喻队的词,只要是对蓝雨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三个字背后的故事。他俩小时候不和的事情刚被爆出来的时候,也是引起了轩然大波,两家粉丝撕的天昏地暗。喻队自己都迷惑了,多大点的事啊,怎么这都能撕起来。他显然的从没把这个词放到心里过,如今再提起竟有些意外的甜。

  我很惊恐,我一定是被那些每天都在呐喊“喻黄一生推,推完生一堆”的cp粉洗脑了,我作为经纪人怎么可以有这么邪恶的想法呢!于是我顺手注册了一个LOFTER账号……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与郑轩那过于亲密的接触,心中充满了气愤、痛苦、狠戾等等情绪。强烈的占有欲从他心头涌起,他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竟然捏断了手中那支颇为昂贵的三菱牌自动铅笔。

    少天,你是我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从我身边夺走你!郑轩,你敢碰我的人,我会让你后悔的。(郑轩:exm?我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老鬼就这么一声不吭地走了呢。都是因为喻文州!如果喻文州没有赢老鬼那三把,老鬼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黄少天忍不住向喻文州大吼:“我恨你!喻文州我恨你!你滚!”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红红的眼眶,露出一个自嘲的微笑。少天,我在你心里,就真的一点都不重要吗。

  黄少天也被自己刚说的话吓了一跳,自己怎么能这么对喻文州呢。他一定很伤心吧。文州对不起,我只是……太喜欢你了啊……我真的接受不了自己喜欢的人逼走了我最尊重的老师啊。

         对不起三个字堵在黄少天的心头,但又实在说不出口,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男孩一步步走远,却无能为力。

  黄少天的发/情//期提前到了,身上充满信息素甜滋滋的香味。他本能地向喻文州这个A靠过去,软绵绵地倒在他身上,无力地说:“队,队长,帮帮我……”

  喻文州第一次看到黄少天这么脆弱的样子,这是他的O,这个想法让他兴奋。他抱起黄少天向卧室走去……

  这都是什么鬼东西???OOC到这样真的好吗?尤其是第三篇,到了一半竟然就没有了,作者说炕戏被和谐了,也不说补个档,我真的是非常生气啊。

  越看越觉得我家正副队有一腿怎么办。难以想象如果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会对蓝雨的整个商业价值造成多大的影响。两个人不合我操心,两个人太合了我更操心,我真是尽职尽责的蓝雨老妈子。唉,我还是得找两个人谈话啊。

  于是我轻轻地敲了几下虚掩的门,假装我是刚过来的,然后把门推开了。

  喻队见了我和气地跟我打招呼:“小纪来了啊,有什么事吗?”

  我搬了个椅子坐在他俩面前,清了清嗓子,用十分沉重的语调说:“喻队,黄少,我来是想跟你们聊聊你们粉丝的事情。毒唯每天都在掐架,影响很不好,团队有必要出面调解一下,但是只靠公关团队是不够的,希望二位也能引导一下粉丝。”

  “行,你等一下。”喻队掏出手机,随后黄少就凑过去,比了个“V”字,两个人竟然旁若无人地自拍。然后喻队拿着手机不知道还干了些什么,过了两分钟他收起手机让我接着说。

  我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还是要委婉点。

  “还有一个问题,队长和黄少不要太介意,但是我作为经纪人还是要全面了解一下战队队员的情况。咱们蓝雨的正式队员里,有人有女朋友吗?”

  “哈哈哈小纪你这个问题问的实在是太逗了,谁都知道蓝雨的人一心只爱荣耀女神,而且大家都是宅男,队里又没有女选手,怎么可能有女朋友,你真是想的太多了啊哈哈。”

  我隐约觉得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我更加小心翼翼地问:“那男朋友呢?”

  二人对视了一眼,气氛有些尴尬,果然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然后喻队笑着问我:“小纪,为什么要这么问呢?”我顿时觉得有点浑身发毛,我不该问这个问题,我有罪。

  我还没想好接下来说什么,就听见黄少激动地向我解释:“那那那个我和队长只是朋友关系,非常单纯的好朋友,你不要多想!我跟你讲你这个思想很危险的啊年轻人,空口鉴gay腐眼看人基是非常不正确的!”

  黄少,我怎么觉得你有点紧张,而且我也没说是谁啊,你为什么要对号入座?

  在喻队的死亡凝视下,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自己先走了。一边走一边想怎么解决双方粉丝之间的矛盾。我随手拿起手机想看一下有没有什么消息,信息栏里就显示着我微博里设置了特别关注的喻文州发了新微博。难道他和黄少自拍完就直接发到了微博上了吗?

  我点开,果然看到了他俩的自拍照,喻队笑得十分温柔,黄少看起来活力十足。这冲出屏幕的cp感,这一口糖吃的真舒爽。然后我才去看喻队配的文字,靠,糖里有毒!

  蓝雨-喻文州V:你是我此生最好的搭档@蓝雨-黄少天V

  刚萌上一对rps,就被蒸煮亲自发了朋友卡,我的命怎么这么苦。

  很快,这条微博的评论里就展开了粉黑大战。

  喻粉赞美自家队长心胸宽广,团结队友。

  蓝雨团粉十分感动,wuli蓝雨真是一支有爱的队伍,蓝雨蓝雨!我爱蓝雨!

  黄粉怒斥喻文州炒cp的恶心行径,不仅抱大腿,还要炒cp,这波热度蹭的可真是666,不亏是战术大师。

  喻黄cp粉抹着眼泪,蒸煮亲自发糖,喻黄头顶青天!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说是朋友cp粉还能这么激动。

  很快毒唯为我做了解释:呵,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chuang,脑残cp粉脑洞这么大怎么不用来盛水呢,还省一个水桶。

  Cp粉不甘示弱:喻黄相识十年,朝夕相处,子孙都满堂了好不好,不信你看卢瀚文!”

  这关瀚文什么事?我正好看见卢瀚文和李远迎面走过来,拦住他小声问:“瀚文,你听到过网上有人说你和喻队黄少什么关系吗?”小卢年纪这么小,应该不会懂这么多吧……

  小卢还没回答,李远就用手捂住了脸,似乎是在憋笑。

  “我知道啊,‘自强不息卢瀚文,小小年纪把家抗。手残爸话唠妈,蓝雨全靠他当家’这句话好多年了,我出道那年就有,你不会才知道吧。”

  ……是在下孤陋寡闻了!

  我带着我崩塌了的三观,行尸走肉般地前行。还听到卢瀚文似乎想要压制倒是根本没小多少的声音:“小远哥,他是怎么了,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我觉得大概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彻底将他压垮了。”

  现在的小孩子,哎,怎么都懂的这么多。我还是找两个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去了解情况吧。

  “队长和黄少啊,他俩关系挺好的啊。我前几天还看见黄少衣服扣子掉了队长给他缝扣子。黄少不想吃的菜都扔队长碗里,队长虽然总说不要挑食,但是黄少夹给他什么他都吃。队长还真是脾气好。”宋晓这样评价道。

  “他俩住一个宿舍也住了这么多年了,感情肯定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我听黄少说他睡觉总是踢被子,队长经常半夜醒了帮他把被子盖上。队长研究战术的时候,不管多晚睡,黄少都陪着他,队长也说了幸好有黄少,要不他的战术制定会难很多。不过小纪,你别太担心了,队长黄少只是睡一张床盖一张被子的好朋友关系,没这么复杂的。”徐景熙安慰了我一下,我怎么感觉这个安慰让我更不安了。

  “就是,网上就是瞎传,还拿他俩亲脸颊的照片拿出来当实锤,男生之间亲几口不是很正常吗,虽然我没跟人亲过。”宋晓不甘示弱地在我心上插了一刀。

  “现在的媒体都是捕风捉影没有职业道德。不过我也没跟男的亲过啊,是不是只有队长黄少会亲?”

  “好像是吧,可是我竟然不觉得他俩互相亲脸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别说你俩了,我自己都觉得他俩之间亲几口什么问题都没有,亲吻一定是他俩浓浓友情的体现,呵呵。

  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在办公室里唉声叹气了一下午也没想到解决两人粉丝矛盾的方法,更没法处理正副队长之间甜丝丝的暧昧关系。心情实在是太差了,我只好又打开了LOFTER,找了一篇喻黄甜文看,瞬间就被治愈,我家队长副队怎么会这么甜这么可爱。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因为两个人可能在一起了而焦虑,还是因为两个人没在一起而焦虑。这么点问题我都解决不了,我觉得我干脆辞职算了。

  待到差不多吃晚饭的时候,我去食堂吃饭。一进食堂门就看见队长黄少坐在一起吃饭,两个人占着一大张桌子,周围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两个人靠的很近,黄少不知道在说什么,嘴一直都没停下来。喻队偶尔用筷子敲敲黄少的盘子,他才停下来吃几口,咽下去之后就接着说。喻文州真的是一个神人,我们私下里都很好奇他究竟是真么忍黄少忍了这么多年的。现在想想他大概就不是忍吧,明明听的还挺享受的。

  我打完饭发现四周没有空座位了,正在犹豫,黄少天就冲我招手:“小纪来这里来这里,我们这里有空座,好奇怪啊,今天怎么都没有人坐这张桌子呢,是不是我今天气场两米八平常人都不敢靠近啊。”

  明明就是……被闪的啊……

  他俩来的比我早,吃完了也不走,就走在我对面看着我吃。我被看的有点发毛,停下筷子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俩。

  喻队托着腮,冲我温和地笑笑:“你先吃,吃完了跟你说件事。”

  这话听起来让我觉得十分不安,我火速地往嘴里扒饭,连嚼都没怎么嚼,用两分钟把饭吃完,咳嗦了一小会,坐直了身体。

  “喻队,您说吧,您说什么我都撑得住!”

  “哪有这么夸张啊,小纪你别紧张。就是上午的时候,你怀疑我和少天之间的,嗯,关系……”

  黄少大概是嫌喻队说的太慢了,直接把话抢过来了:“我们就是觉得,网上所有人都觉得我俩有特殊关系,实际上真的没有这回事。就这么被冤枉实在太亏了,不如干脆把它坐实了。”

  “所以就是,上午时蓝雨队员里没有人有男朋友,但是现在有了。”

  “而且是两个人,哈哈哈,小纪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刺不刺激?”

  “就是想告诉你一声,如果没别的事我和少天就先去训练了。”

  刺激,真是太tm的刺激了。

  难以想象蓝雨正副队长正在谈恋爱这件事如果被曝光,会引发荣耀圈多大的地震。我的脑海中设想了将近一千种情况,一个比一个悲观,我已经预测到我未来职业道路的艰难。我想辞职回家种红薯,妈妈再爱我一次!

  直到我看到了黄少发新发的微博。

  蓝雨-黄少天v:也是一辈子最好的伙伴。@蓝雨-喻文州V

  喻队的回复很简单,只有两个字:荣耀。

  不同属性的粉已经因为两个人一前一后发的两条微博撕的不可开交了。一千个毒唯心中有一千零一种抹黑对家的方法,一千个粉心中有一万种赞美自家的说辞。粉粉黑黑之间的战争一点都不重要,是我把它想的太严重了。

  第一次萌一对rps竟然就成了真,我决定先去楼下跑个圈。

  今天的BSG依然相信爱情呢。

——END

  微草粉:你庙搞基别带着正直的我药!滚!

       高举卢远大旗,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卢远粉了……

       虽然是三次元追星狗,可是我写不出来真正粉圈的撕逼,一部分是因为我不爱撕逼,一部分是因为……我一般不直接参与,我是写小论文支援的233333

       前几天刷tag看到一篇论坛体,不说什么cp了,因为我比较喜欢论坛体所以多看了几眼。内容是粉圈内部的单方面嘲讽,内容比较常见,但是那些发言真的让我觉得生理性不适。掐架这种内容很多太太都写过,有人写的就很有意思,有人写的就差了点,但是能让人那么不舒服的,还真是不太多见。

       有人写的写实,有人写的不写实,其实都没什么。但是最重要的写文要建立在尊重角色的基础上。写同人都是因为热爱,如果你热爱他却不尊重他,我想不通你是为什么而写。

以上

评论(22)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