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俞文州和黄吵天

从前有个术士,他的名字叫俞文州。他是个很温柔的人,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每个见过他的人都很喜欢他。但是从来没有人听到过他说话,没有人知道他不会说话。他一直一个人,他很寂寞。
从前有个剑客,他的名字叫黄吵天。他是个很健谈的人,身上总是带有阳光的气息。每个见过他的人都很烦他……但是从来没有人地仔细听他说话,没有人知道他十分伤心。他一直一个人,他很寂寞。
有一天黄吵天遇到了俞文州。俞文州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会很认真地听吵天说话,并且时不时地点头相和。吵天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文州也从吵天的身上感受到了快乐。
很快他们就相爱了。
吵天知道俞文州一直想要说话,他想实现他这个愿望。吵天知道这必须要牺牲掉自己,他以后再也不能说话了。但是他觉得为了俞文州一切都值得,他也想听一听文州的声音,听他给自己说他以前的故事。
黄吵天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把那个口给了俞文州。
从此他变成了黄少天,而他变成了喻文州。
少天终于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他的声音那么好听,那么温柔。
他对他说:“少天,我爱你。”
他想说“我也爱你”,可是他知道他已经不是吵天了,他无法回应他的心意。
一时之间,少天十分难过。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两个不能同时说话啊,文州我好伤心……”
“咦?”黄少天一愣,“文州文州文州我不是把口给你了吗,我怎么还能说话,难道我们的爱情感动上天了?”
喻文州笑着摸摸黄少天的头发:“少天忘了吗,‘黄’这个字可是有五个‘口’在里面呢。所以虽然你给了我一个,但是你还是能说话,而且比一般人说的都多呢。”
……

评论(16)
热度(40)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