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之外

今天的我还是很喜欢你。

【喻黄/索夜】孤独的守卫者

突然有的一个脑洞,用手机写的,所以不太写的详细。就是一个小姑娘单恋(?)了丧偶(!)的少天三年之后发现少天他对象竟然没死的故事。悲剧的小姑娘呦。

正文
我是在黄昏时看到他的。他的脸他的手他的衣服全都脏兮兮的,混着泥甚至还有血,但是他看上去并不令人厌恶。他走近了,我才看清楚他被脏东西遮盖住的英俊的脸庞,他的黑色头发,还有他佩戴的那把发着淡蓝色光芒的剑。看来这是个来自遥远东方的剑客呢。

他走过来问我这里有没有出租房子的地方。他的声音暗哑,像是许久没说过话的样子。

有的有的,我告诉他,我家就有空房子出租。我从心里就希望这个英俊的剑客能留下,给我讲讲有关于他和遥远东方的故事。一个东方人为什么要来到西方的荣耀大陆呢。我从小到大从没有离开过蓝雨城,我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

于是他就住下了。他说他叫黄少天,但是我可以叫他夜雨,这是他的恋人给他起的西方名字,他的恋人叫索克萨尔。他说,他的恋人有一个好听的东方名字叫喻文州。他还说,他的索尔已经死了。

我有点不知所措,我想他需要安慰,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他说他没事,索尔死的第二天他就不再悲伤了。

真的是这样吗?那你何必来到蓝雨城,只因为索尔说过他是在这里出生,他很想回来看看。

夜雨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我这么对他说的时候他笑了,他以前从没笑过,我发现他笑的时候更好看了。

谢谢你的夸奖,真想让你见见索尔,他才是世界上长得最好看的人。他这样说道。

夜雨说过,那时他和索尔遇到了一个强大的黑巫师。索尔为夜雨挡住了致命的一击,夜雨用那个索尔拿命换来的机会杀死了黑巫师,为荣耀大陆挡住了一场浩劫。但是索尔的身体却被一团黑雾带走,那样的英雄却连尸骨都没有留下。

他现在说起这件事已经很平静了,仿佛这件与他始终无关。

夜雨不爱笑也不爱说话,如果我不去找他说话,他也许一天都不会出声。这样的人却告诉我他以前很喜欢说话,可是现在没有听的人了。

我很想告诉他,有我呀,可是我知道他说的那个人是他的恋人,他走了把夜雨的喜怒哀乐都带走了。

他以前该是多幸福的人啊,如果索尔没有死就好了。

唉,我真羡慕索尔。

这样子的日子过了一年两年三年,夜雨仍然留在蓝雨城没有走,他说他想留在这里一辈子都不走了。

不可否认的,我听到他的话之后有一点小小的高兴。虽然大家都觉得夜雨孤僻冰冷又难相处,但是我知道他不是这个样子的。他偶尔会给我讲他的故事,也会用草枝给我编一个小兔子,还会帮我给院子里除草。他是个多么好的人。

如果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他或许就能从索尔死去的噩梦中走出来吧。我衷心这样期望着。

那天我一个人在院子里浇花,有个人来敲门,那人带着一个兜帽,我看不清他的脸。他的声音低沉动听,他问我黄少天是不是住在这里。

黄少天?这个名字好耳熟。我楞了许久才反应过来黄少天是谁,我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这个男人莫非就是……

文州?夜雨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他的声音是颤抖的。

面前的男人摘下他的兜帽,露出一头银色长发和一双紫色眼睛。他的眼睛比鸢尾花还要美,他的五官似冰雕雪琢而成。这就是夜雨说过的世界上最好看的索尔。

夜雨冲上来抱住索尔,他已经泪流满面了。我以前从未见过他哭,不管他是多么悲伤。索尔一边吻着他脸上的泪滴,一边轻声安慰着他。这场面美的像一幅画。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索尔会活过来了,这样相爱的两个人,连神都不忍心将他们分开吧。

夜雨在蓝雨城住了三年,最终还是离开了。当年濒死的索尔被黑雾带走,沉睡了三年才醒来,他现在的身体还是不太好。他们要去遥远的微草城去治疗,再在荣耀大陆上游历一番,还要去遥远的东方看一看夜雨的故乡。但是他们最后还是要回到蓝雨的,然后在这里安顿再也不走。

那应该是很多很多年以后得事了,也许那时我已经是个子孙绕膝的老妇,但是终究还会见到他们的。想一想就觉得很开心。

我看着他们手拉着手离开,我看到夜雨不停地对索尔说话,我从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如此多的话,一天里说的话要超过他以前几个月的。我看到索尔对着夜雨笑,仿佛听一辈子都不会腻一样。

他们可真幸福。

END

作为一个誓死he的人,我还是把它硬拽成了一个he……

评论(7)
热度(44)

© 盛夏光年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